花蓮,鳳林DOC介紹

花蓮,鳳林DOC

★有意思的:地震知性之旅+客家文化夜+國中小震後建築新貌
★文化的:三級古蹟糯米橋+客家文物館+打石遺蹟
★動手用心的:慢樂生活+客家麻糬+摸蛤兼洗褲+芳香體驗
★好吃的:媽媽教室特色餐+ 客家風味餐+ 水果/梅子特色餐+香茅芳香大餐
★可幫助的:學童課後照顧+社區老人照顧+外籍配偶關懷


1、鳳林(客家小鎮美食)→牛根草租借腳踏車→鳳義里石爺廟→鳳凰五二→二
   二八紀念碑→讚炭工坊→西印度櫻桃採果(7~11月)沿途田野風光→客家風味餐→350年茄苳樹→北林里(懷舊客家老頑童)→大榮花園(生態體驗)→大榮一村徐家興、余相來菸樓→韓信老爹麻花→芳草古樹樂活體驗
2、鳳林鎮自行車環鎮遊覽、箭瑛公園→探訪早期伐木場(伐木歷史、林務局依原形式採檜木建造中山堂)→客家美食,泡茶聊天
3、客家米食(粿、粽子、粄條)→鳳義里鳳凰遊憩區健行→鳳義坑水土保持戶
   外教室→地方人文館場(校長夢工廠、客家文物館、菸樓文化聚落)→林榮
   里品嚐山產()美食→兆豐農場佔地廣闊(遊園車遊園、乳牛、採果、天然
   碳酸泉)


住宿
鳳凰五二民宿

OhMyDoc
來到數位中心之後ㄉ我
我本來是一個不會用電腦的小女孩,且家裡從來沒電腦過,因為我的父母親工作很辛苦,且我又不會用電腦怕我弄壞,所以不買電腦給我,我小時後每到了大賣場裡,看到了電腦都好想請父母親幫我買電腦,但那時的父母親總是說「你啊!想買電腦,到時候用壞掉了怎麼辦?」。當時的我都會有點想哭呢!自從我來到鳳林鎮的圖書館裡的數位中心之後,有裡面的阿姨、叔叔和我的好朋友佳儀敎我之後呢,我慢慢的學習,慢慢的我會了上網,然後上即時通和大家聊天,最後就是打字越來越快,有一次我參加了數位中心舉辦的快打高手競賽,我在盡全力下,我得了第一名,我真是不敢相信,一個本來不會玩電腦的我竟然有一個這麼好的成績,當時我真的非常的快樂,因為我本來是一個不會用電腦的人,今天竟然有這種成績。

大家以為數位中心只是玩電腦嗎?那你就錯了,因為它對我們小朋友還有一個很大的幫助唷!就是我壓力非常大的功課,它在我們的星期三下午給我們寫功課,這裡還請了老師教我們,真的讓我的功課進步許多呢!也讓本來一次考試都不會得名的我,得了非常好的名次。

我在這裡也變的更有禮貌、更懂事,本來我是一個非常非常可惡的小惡魔,每次都喜歡說髒話,來到這我學了很多,也不再說不文雅的話攻擊別人,也變的很懂事,因此我的老師和朋友都對我另眼相看,我知道我要保持下去,現在我是一個老師的開心果,也是因為我來到了這裡學習的關係,我非常的開心。

我現在只想對那些阿姨、叔叔們說:「謝謝你們,有你們我才能有這麼好的成績,謝謝你們。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